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一场特色鲜明的春节文艺演出——二〇二一新甘肃网络春晚在全省各地广受好评

 2021/02/13/ 0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白永萍 朱宇鲲

一场特色鲜明的春节文艺演出

——二〇二一新甘肃网络春晚在全省各地广受好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白永萍 朱宇鲲

  2021年2月11日,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成功上演,整台晚会充满正能量、歌唱新时代,彰显当代“追梦人”执着追求“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特别是定西市通渭县、庆阳市华池县、张掖市高台县及临夏州临夏县等分会场的设立,让整台晚会更加有新意、有特色、接地气,全省各地观众在“指尖云端”尽享文艺魅力。

  “这是我第一次看新甘肃网络春晚,没想到节目这么精彩。”大年三十,临夏州临夏市市民马静一边干家务,一边通过平板电脑观看了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她高兴地说,这是属于我们甘肃人自己的春晚,既有专业团队的高水平演出,又有民间艺人的精彩亮相,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尤其是这次春晚设置了临夏县分会场,让我们看到了家乡的巨变,真切地感受到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日子一年比一年更红火。”

  2020年,极不平凡、历尽艰辛,注定是被历史铭记的一年。陇原儿女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铆足干劲决战脱贫攻坚……

  令东乡县那勒寺镇三甲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玉峰感受深刻的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元素在整场春晚中大幅展现。“晚会既紧扣时代主题,又展现巨大成就,思想深刻、意义深远,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他介绍说,现在村里条件好了,群众拿上了智能手机,用上了互联网,很多人都是一边干活一边看节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春晚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场晚会,更是春节期间温暖的陪伴。”今年是天水市市民刘秀花阿姨的本命年,也是十多年来老两口过得最“简单”的年,她告诉记者,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儿子儿媳都留在上海过年了,没有回家,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他们看着新甘肃网络春晚过年,这个年过得一点也不孤单。

  看新甘肃网络春晚直播,已经是天水市民杨俊一家人过年的“标配”了。“今年已经是我第二年看新甘肃网络春晚直播了,看着自己家乡的节目,听着自己家乡的乡音,心里特别亲切。”杨俊笑着说,自己特别喜欢《我们的田野》和《小村微信群》两个节目,既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又有浓郁的甘肃特色。

  欢天喜地、载歌载舞……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带给大家的不只是视觉享受,更凝聚起陇原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磅礴伟力。

  歌舞类节目《逆风破浪开新局》让崇信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文斌心潮澎湃。“这个节目气势昂扬,表达了我们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坚定步伐。”

  在看过情景歌舞类节目《脊梁》后,吴文斌感慨道:“波澜壮阔的场面,生动感人的情节,专业投入的表演,让我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和激励,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努力抗击疫情的场景。”

  “这次网络春晚很精彩,带给我和家人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希望网络春晚越办越好,甘肃越来越好。”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职工朱双双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