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中山桥上,最美的相遇

 2021/02/17/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嘉昊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13.png

不同的服装,一样的使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嘉昊 

  团圆是春节永恒的话题,正是有了消防员们的坚守,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在兰州中山桥上,身穿藏蓝色灭火战斗服的城市消防员与身着橘红色抢险救援服的森林消防员相遇,为节日增添了别样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35.png

城市消防与森林消防相遇

  一大早,兰州消防特勤大队一站消防指战员在辖区重点景区开展执勤巡逻任务,为辖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特勤大队一站的消防指战员背着30余斤重的细水雾水枪在辖区中山桥、白塔山重点景区备勤巡逻。上午十点后,中山桥、白塔山两个景点的游客不断增多,消防员在如织的游人中穿梭。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29.png

兄弟一心,保春节安全。

  “嗨!兄弟。”甘肃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带队巡逻班长李飞说,“城市消防的兄弟,你们辛苦了。”两支队伍首次在执勤点“偶遇”,构成当日温暖画面。

  一支身穿藏蓝色灭火战斗服的队伍由南向北行进,另一支身着橘红色抢险救援服的队伍由北向南进发,消防员们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同时经过中山桥,就在相遇的那一刻,指挥员互相敬礼,场面默契又温暖。

  新春佳节,两处景区游人如织,中山桥景区更是大家打卡拍照晒图的首选。而在众多照片中,一组城市消防与森林消防执勤偶遇互相敬礼的照片,记录了这个春节别样的温情。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40.png

这样的相遇,为春节增添温情。

  城市消防救援队伍的主业是城市救援及日常社会救助、抢险救援,而森林消防的主业是森林防火与灭火。他们有一个共同使命,就是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24.png

同时在白塔山景区执勤巡逻

微信图片_20210216193806.png

这个春节,因他们的辛勤付出而平安祥和。(兰州市消防支队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