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大年初五,黄河之滨山欢水笑人欢畅

 2021/02/16/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演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门前的黄河水啊,洗过那光脚丫,屋后的胡杨林啊,玩过过家家……”大年初五下午,一首《甘肃老家》在兰州黄河近水广场唱响,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继续上演。

演出现场

  演出一开始,舞蹈《金光千佛》、男声独唱《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向快乐看齐》、二胡与琵琶《斗牛士与茉莉花》等精彩节目吸引了正在黄河风情线上踏春赏景群众的围观,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争相拍摄。看到歌唱演员走下舞台与观众热情地挥手致意,观众们一边激情回应,一边响起阵阵掌声,黄河岸边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现场观众

  紧接着,舞蹈《反弹琵琶伎乐天》、女声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来》《幸福中国一起走》《母亲是中华》《大展宏图》、男声独唱《新的起点》《山美水美中国美》等,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台上台下齐声合唱。舞蹈《雪域欢歌》《达坂城姑娘》《霓裳羽衣舞》引得观众喝彩,杂技《花好月圆》、魔术表演让观众连连称赞叫好。演出在男女声四重唱《共筑中国梦》、舞蹈《繁花似锦》中落下帷幕。

  当天的演出从14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7时。三个小时内,共为观众演出19个节目,整场演出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倾情奉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