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假期结束 兰州很多小餐馆依然关门 火锅店生意火爆

 2021/02/19/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假期结束 小餐馆依然关门 火锅店生意火爆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8日是辛丑年正月初七,也是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很多小餐馆大门紧闭,依然处于停业状态,而一些大中型饭店早早开门迎客,生意不错。春节期间未停业的火锅店生意火爆,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常常出现叫号排队现象。

  当天,记者在城关区九州、草场街、雁滩等地看到,很多小餐馆仍然关着门,还贴出了“春节放假歇业”通知,有的饭馆还写明了开业时间和店家的联系方式。“平时中午都是吃个蛋炒饭或者炒面片。这几天,小饭馆还在歇业当中,吃饭选择的余地不大。”小李在雁滩一家私营企业上班,“附近有一家牛肉面馆营业,虽然人多需要排队,但暂时解决了吃饭问题。”小李说。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期间,一些正常营业的大中型饭店生意比较好。民主西路一家酒店大堂经理说:“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业,每天顾客爆满,尤其是晚上,以亲朋好友聚餐为主。”秦安路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腊月二十六至今,我们饭店20多个包厢每天都被预订一空。”黄河北蜀乡东坡酒楼王总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包厢都是满员,好多食客都安排在大厅就餐。”

  酒泉路、永昌路、正宁路等地段火锅店春节期间一直在营业。这些环境好的火锅店是生意最好的,常常出现叫号排队的现象。“过年大鱼大肉吃腻了,一家人出来吃顿火锅,寓意红红红火团团圆圆。”消费者马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