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镇原 劳务产业让群众过上“薪”生活

 2021/02/19/ 09:0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镇原 劳务产业让群众过上“薪”生活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今年这个年过得舒心多了,妻子到天津务工给家里带来了很大变化。”近日,镇原县孟坝镇王湾村村民张海星对记者说道。

  张海星因患心肌梗塞不能干重活,需要长期服药,孩子还要上学,家庭生活压力较大。2019年,天津市静海区帮扶干部推荐他的妻子张凤到天津务工,每个月有三四千元的稳定收入,日子才逐渐好了起来,并脱了贫。

  镇原县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以有剩余劳动力和培训输转意愿的贫困户为重点,坚持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服务管理等协同推进,形成了劳务输转稳步有序、劳务收入持续增长、劳务产业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近7年来,全县输转贫困劳动力达24.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6.55亿元。全县成立劳务工作站19个,培育形成“红杏之乡家政巧妇”“王符故里建筑工”“镇原电子工”“镇原保安”4大劳务品牌,支持和引导企业到贫困乡村投资建办扶贫车间9个,吸收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101人。

  为让农村家庭妇女有一技之长,镇原县妇联把技能培训作为帮助妇女脱贫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陇原妹”劳务品牌培训,不断优化培训方式,充实妇女务工知识和技能,集中统一输送到北京、兰州等地培训就业,并全程做好跟踪服务。2020年,全县“陇原妹”劳务品牌培训308人,外出培训就业113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左右。

  镇原县通过不断健全劳务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服务,不断发展壮大劳务产业。近年来,全县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94个,年均发放补助1325万元;选聘天保护林员、公益林护林员等4716人次,兑付劳务补助2487.6万元,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