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打好新年安全生产“开局战”

 2021/02/19/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辛丑牛年伊始,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主动适应新要求,深入解决新问题,立足全面落实冬春交替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为重点,紧紧围绕“查隐患、强管理、重实效、保平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深入重点班站、关键区域和要害部位,全面细致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基层场站6446座次,查出问题18381项,整改问题15847项,梳理发布现场典型问题通报2期,为“2021年优化提升”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该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分级签订HSE承诺书,并公开承诺。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QHSE员工教育培训、活动开展、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参加分专业QHSE 委员会会议,及时掌握QHSE管理动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落实“六责一体”联系点责任制,及时制定个人2021年QHSE安全行动计划,并深入一线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环保工作格局。

  齐抓共管,提升安全意识。该厂深刻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准确研判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潜在各类风险,扎实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时发布日常生产作业的危险因素、危险点、安全措施和控制要点,认真落实旁站监督制度,将作业过程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超前辨识、评估、定级,采取预警措施进行动态监管,真正将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进一步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持续扎实开展反违章纠察活动,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控,有效遏制“三违”现象发生,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查问责,突出安全实效。针对当前节后收心思想麻痹大意等情况,聚焦“禁酒令”及“三禁一反”管理规定执行,认真组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通过专业分析、专题通报、岗位自查,对照查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提高广大员工安全风险意识。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管控,岗位员工主动接受QHSE培训、教育,积极参与“隐患在我身边大讨论”、向“低老坏”宣战、创建“安全班组”等活动,全面推进油区一线现场管理规范化、岗位操作标准化。(张明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