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兰州共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79件

 2021/02/19/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春节期间,兰州公安进行春运保障、隐患排查、社会面防控,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其间,治安部门共检查场所、单位13家,发现、整改隐患4处,共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3起,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79件。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高巡控等级,日均投入2800余人次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每日抽调市局机关225名警力充实一线,分时段、分路线、分区域加强巡控,全力稳面控点。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控,提升巡逻密度;提高市区11条重点路段巡逻频次,调动警航直升机、水上巡逻艇参与日常巡逻,与86个巡逻片区互为支撑。

  春节期间,全市地铁客流130万人次,前端感知预警232人,盘查1142人次,查获违禁品1件;公交客流692万人次,检查站点305站次,检查车辆473台、人员701人,开展群众救助17起,调解纠纷5起。加强外围布控。8个环兰公安检查站部署启动二级防控勤务,有效过滤风险隐患,守好出入城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其间,共出动警力903人次,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针对返乡过节人员增多的情况,围绕婚恋矛盾、邻里纠纷等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协同街道、社区,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其间,及时配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有效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节日期间,全市在途车辆238.11万辆,同比增加45%全市共查处醉酒7起,饮酒15起,超速4603起,疲劳驾驶1起,涉牌涉证55起。强化对交通瓶颈路段、各大商场周边、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全力以赴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加大水电气热安全检查,严控烟花爆竹加工、储运、销售、燃放等各环节,坚决清除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