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临泽“生态虫子鸡”走俏春节市场

 2021/02/19/ 2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郭浩

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吴天礼养殖生态虫子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郭浩

  今年春节,张掖市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吴天礼的生态虫子鸡又一次走俏市场。吴天礼凭借独特的养殖方法,成了十里八村远近闻名的养鸡能手,不但赚了钱,还成了“名人”。

  218日,记者来到吴天礼的生态虫子鸡养殖场。养殖场其实就是家的后院,一进院子,便看到近百只土鸡和大白鹅正悠闲地觅食鸡鹅毛色艳丽活力十足,“今年春节期间卖出生态虫子鸡3000多只,紧俏得很,好多都是顾客上门来买的。”吴天礼说。

吴天礼给鸡喂蛆虫

  20184月,吴天礼经朋友介绍,前往四川学习散养虫子鸡技术。“我来回跑了三趟,人家才同意传授给我养殖经验吴天礼说,20189月开始养殖,到现在已经3了,前两年养殖效益都很好,2019年出售八九千只,收入了十几万元,2020上半年就出售8000只鸡。

吴天礼在翻拌麸皮

  虫子鸡并不是鸡的一个新品种,是因喂养的原料蛆虫而得名。走进吴天礼的秘密基地——不到100平方米的蛆虫养殖房内,一盆盆靠麸皮和高温培育出的虫卵分大中小一一排列,这些饲料在老吴手里成了致富宝贝。

  吴天礼随意挑了一盆,徒手抄起一把,如数家珍地介绍,“这是一周的大小,这是10天的大小,一般到20天,就成了‘虫子鸡’的营养大餐。现在虫子鸡存栏还有100只,每天需要这么一盆蛆虫,每天喂一次,完了再吃些苜蓿和玉米粒,这蛆虫的蛋白高达45%,所以喂养出来的鸡营养价值高、味道好、肉质鲜美。”

吴天礼养殖的生态虫子鸡

  近年来,人们把食品安全放在了首位,具有多种滋补价值的虫子鸡成了消费者首选的美味佳肴。吴天礼抢抓这一机遇,大胆尝新,把虫子鸡养殖作为致富路越走越稳。

  2021年,吴天礼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准备3月底上4000只,今年计划上4批,一批按3000多只算的话,共12000只鸡,销售额至少能达到十几万吧。”吴天礼对未来信心满满。

吴天礼养殖场的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