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兰州市12315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221件

 2021/02/20/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期间,兰州市12315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221件,其中,投诉175件、举报46件。

微信图片_20210220065809.png

检查酒类商品

  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一般食品;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三个方面。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类共4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2%,主要涉及的问题为:餐饮场所不能保持清洁的环境条件,卫生质量不过关,食物中含有异物;网上团购套餐与实际用餐情况不符;部分宾馆住宿条件差,热水供应不足、寝具清洗后未彻底晾干;以各种理由推脱或拒开发票等。

微信图片_20210220070004.jpg

开展节日市场检查

  一般食品类共35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6%,主要涉及的问题是:生产过程中,预包装食品违反《食品标签管理规定》;销售过程中,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共2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0%,主要涉及的问题是:商家提供的服务与宣传不符;因经营者歇业、转让、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无法继续营业,服务得不到保障,消费纠纷不断。此外还存在办理会员卡时的承诺不履行、服务缩水、服务态度差等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