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热血为国洒 热泪为你流

 2021/02/21/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华社记者 任沁沁

热血为国洒 热泪为你流

  新华社记者 任沁沁

  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

  你们是妻子的丈夫,你们是未出生孩子的父亲,你们是妈妈眼中尚未长大的孩子。

  在冰凉的河谷,在寂静的青山,你们为祖国战斗不息,拼尽最后的力量。

  人民不会忘记,化作山河的英雄;历史必将铭记,热血铸就的忠勇。

  活着的团长,把自己站成界碑!虽死犹生的烈士,精神不朽!

  青春的血泪,在高原皑皑白雪上变成梅花点点,如长明火、启明星,激励人间,荡起天地英雄气。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为新时代英雄精神谱系增添新的华章。

  中华儿女,自古就不怕死。无数以身许国、浴血奋战的业绩,铸成今日中国之富强基底。

  而今,青春的你们,传承先辈精神,把对和平的希冀,对未来的期许,汇入民族血脉,树起永恒丰碑。

  这两日,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数人淌下热泪,自发以各种方式向你们表达敬意。

  英雄的气象,在中华大地浩然长存;英雄的气息,在浩瀚人间激荡升腾。

  铭刻过往,烛照未来。

  一个向上的国家与民族,必将永远纪念,捍卫民族尊严的喋血英烈;必将永远坚挺,民族的风骨、精神的脊梁。

  苟利社稷,生死以之。

  根植于先烈血脉的家国情怀,必将在今日傲立于世的中国,得到新的体认、升华与赓续。

  沧海桑田,道义永恒。

  此刻,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然挺立。

  历史长河里,它的高度不会改变,但一代代人民英雄的名字所积累起来的民族丰碑,却在不断长高、愈发厚重。

  大美无痕,大道不孤。

  新时代的人民英雄,是当今最可爱的人,是国之脊梁、力量、担当。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守护千秋伟业,照看万里河山,你“清澈的爱”已融入万家灯火……

  中华儿女们,往前行,向上走!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我们一起,我们同在。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