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调研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21/02/22/ 15:0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谢磊 通讯员 李鹏

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调研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谢磊 通讯员 李鹏)2月20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调研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吴仰东来到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深入金源矿业、晋泰森新材料科技、海拓化工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环保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等情况。  吴仰东在调研时指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彻底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吴仰东强调,金塔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细致抓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力。

  吴仰东强调,要时刻绷紧生态环保与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持续优化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园区各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高标准配套建设环保设施,依法依规进行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推动企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