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深入落实反洗钱工作

 2021/02/22/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克服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高效完成了各项反洗钱调查工作任务,在做好信息反馈的同时,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给予关注并加强后续管理。近期,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排查出的空壳公司账户买卖线索及时报送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并采取了禁止性管控措施,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反洗钱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反洗钱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在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总行“反洗钱整改提升年”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借助各类专项治理工作之力,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客户信息治理等具有针对性的反洗钱重点工作,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结合反洗钱最新监管要求和总行制度,开展各类业务、产品洗钱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过程中,对疑似涉及电信诈骗、异常经营企业、涉黑涉恶、客户信息缺失等各类风险账户、信息不合规账户全面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了案件风险,维护了社会稳定。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只有不断努力、不断优化和创新才能不断进步,才能让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得以彰显。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主动履职的良好作风、务实严谨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和总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做好客户身份持续和重新识别工作,为预防和遏制洗钱犯罪贡献出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