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凝“兴”聚力,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反洗钱在行动

 2021/02/09/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反洗钱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近期在辖内开展了多种反洗钱相关工作。

  据了解,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为切实有效贯彻人民银行关于“防疫”期间反洗钱总体工作不停摆、基本要求不降低的相关要求,在反洗钱工作办公室的基础上,即时成立了反洗钱“防疫”工作小组,小组工作实行责任包干制,责任到人,做到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监督,为保证“防疫”期间反洗钱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反洗钱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对在“防疫”时期存在的各类特殊业务情形,各营业机构负责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上报,由分行反洗钱集中监测中心及作业中心及时代为处理,从而保证业务处理的时效性。另外,对于特殊时期客户身份识别困难的情况,也在该《通知》中做出应急处理说明,保证营业机构在落实疫情和风险双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做好客户业务服务。

  防疫期间,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充分利用视频及音频录播、兴知等功能,组织辖内反洗钱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反洗钱业务知识学习,同时安排分行反洗钱集中监测中心人员每人3-4个网点实施业务帮扶,实时答疑解惑。

  针对目前高发的“冒充医护人员或医疗器械经销商售卖防护用品”、“冒充红十字会发送虚假捐赠信息”等内容编制风险提示,借助辖内短信发送平台及行员微信推广,对广大客户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