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新增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1/02/24/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我省新增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对2019年批准创建、符合认定条件的38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

  入选的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立足独特的制种产业资源禀赋,以建设国家优势特色种业示范区为目标,以“培育蔬菜、花卉为主,杂交玉米为辅,牧草、草莓为补充”的五大现代种业为发展方向。目前,产业园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达到143家,年产各类种子1亿公斤,蔬菜、花卉种子出口量占到全国蔬菜、花卉种子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对外贸易制种基地和国家重要的良种繁育基地。

  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苹果为主导产业,以“一核、三带、一基地”为总体功能布局,强化育苗繁育,建成以高定位、高科技、高效益、苗木良种化、栽培矮密化、生产机械化、水肥一体化、产品标准化等“三高五化”为特点的全国最大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11万亩,初步形成集育苗栽植、分拣包装、贮藏运输、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