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今年考录公务员2461人 今日起报名 3月27日笔试

 2021/02/25/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今年考录公务员2461人

今日起报名 3月27日笔试

扫描右方二维码查看更多考录详情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委组织部2月24日发布《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全省今年考录公务员2461人(详情登录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

  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5日,笔试时间为3月27日。

  报考条件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2月25日至2003年2月25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80年2月25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市州及以下人民警察职位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年2月25日至2003年2月25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1995年2月25日至2003年2月25日期间出生)。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报名与审查

  报名时间:2月25日8∶30至3月5日18∶00,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月25日8∶30至3月7日18∶00登录甘肃组工网报名系统网上缴纳考试费150元。农村特困户、城市低保户家庭和残疾人报考人员,可申请减免报名考试费。

  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按照省市县级综合管理类和乡镇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分别命制试题。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笔试需要加试专业知识职位的人员,还要参加统一组织的专业科目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按照25%、25%、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笔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3月27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专业知识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3月28日 上午:9∶00—11∶00

  笔试成绩于4月底前公布。

  面试

  依次按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有一门缺考或一门成绩为零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对我省原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区的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机关专业性强的特殊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但不得低于1∶2。对于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采取核减招录计划的方式直至达到1∶3面试比例。

  报考警察职位的,需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内容为:男子组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和纵跳摸高;女子组10米×4往返跑、800米跑和纵跳摸高。

  测评中,纵跳摸高不超过3次;10米×4往返跑不超过2次,考生有1次测评达标的,即视为该项目测评合格,考生在测评前可试跑一次;1000米(800米)跑只测评1次。

  体能测评上述3个项目,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

  总成绩确定

  笔试、面试、体能测评工作结束后5日内,省、市州考录办负责计算出报考人员总成绩。笔试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烈士子女、退役士兵优先录取。

  体检、考察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场复检。

  体检不合格或本人放弃体检资格者,该职位经省、市州考录办核准后,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体能测评不合格者,不得递补),本环节递补只进行一次(在考察环节再递补情形除外)。

  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经批准录用的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

  咨询电话

  省考录办咨询电话:0931-8892321、8892024、8892160、13993100233、13993100235

  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931-4810240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001037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