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吴仰东在酒泉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2021/02/25/ 15:3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谢磊

吴仰东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奇王洁岚李永军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谢磊)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立奇、王洁岚、李永军、唐培宏、胡晓华、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张泽武、张秀林、张鸿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泽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不断巩固发展,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仰东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提升政治素养加强自我监督,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主动监督,紧盯工作任务落实靠前监督,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过硬措施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著,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提高制度执行力,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的实现,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将好传统好作风带进新征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四项监督”有效覆盖,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落实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有效提升监督效能,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吴仰东最后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遵规守纪、依法用权的明白人,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要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折不扣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