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甘肃扶贫人】龚志荣:打造现代新型化乡村 干劲足有力量

 2021/02/25/ 23: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龚志荣接受记者采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脱贫了、胜利了,荣誉来之不易,打造现代新型化农村的步伐才刚开始,我们要继续加油往前冲。”刚刚参加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志荣激动万分。

  2013年,龚志荣凭借自己从事餐饮服务和蔬菜贩运生意的经验,回到家乡三益村创业,带领当地老百姓种杏子、樱桃、葡萄、紫斑牡丹,建设放养鸡基地,创办了全县第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净菜为主的企业——甘肃三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如今,老百姓在龚志荣的带领下,腰包鼓了、房子新了,日子过得甜甜美美,三益村整体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龚志荣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2020年8月,三益村被确定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龚志荣带领三益村脱贫致富的事迹,为西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2017年12月,龚志荣获甘肃“最美人物”称号。

龚志荣接受记者采访 李杨 摄

  “总书记的话接地气、暖心窝,每句话都充满了力量,给我们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鼓足了干劲……”龚志荣说,他将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带领乡亲们继续向前冲,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实干苦干精神,把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农业的路子,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创造力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三益而努力。

  “谢谢您,您是临洮人民的骄傲!”“感谢您,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您的开导和指引,我可能连媳妇都没娶上呢!”……表彰大会结束后,当龚志荣打开手机,收到了家乡群众的“刷屏”信息。大家在向他祝贺的同时,也再一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看着一条条来自家乡父老的信息,龚志荣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把家乡打造成集农业、旅游观光、养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新型化农业村,让更多的父老乡亲拥有幸福感、获得感,我有信心!”龚志荣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