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翻开这本书,这所学校的历史跃然纸上

 2021/03/01/ 0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20.jpg

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发展事略》首发式举行。该书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是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庆祝学校120周年献礼。

  全书真实再现了西北师大附属小学的奋斗足迹、办学理念以及精神追求,丰富了西北师大的发展史,给社会公众、家长、学生了解西北师大打开了一扇窗户。

22.jpg

附小老照片

21.jpg

仪式现场

23.jpg

学生们拿到新书

  近年来,附小积极整合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师资队伍,改善育人环境,教学质量和办学声誉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该书的记载,是师大附小办学经验的精髓浓缩,是师大附小几代人集体智慧的结晶。

  在翻看了该书后,学生家长代表李勇说:“书本资料丰富、脉络清晰,在注重突出关键人物和重要细节的基础上,加强了历史研究,既有学术价值,又有教育意义,是一部附小师生的学习史、奋斗史、发展史。”

  “这是我新学期收到最好的礼物,太幸福了。”四年级二班的王宥兮对这本新书爱不释手,她说,这是一本了解附小的“导图”,也是同学们爱学校、爱校园、爱老师的“理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