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省市两家单位联合开展缅怀英烈纪念活动

 2021/02/26/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冀晋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青山有幸,英灵长眠。2月26日下午,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悼念“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和解放兰州牺牲的革命前辈,开展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教育。

  陈红军烈士是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人,是一个从陇原大地走出去的农家孩子。2009年,陈红军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本已通过公安特警招录考试的陈红军听说可以参军时,毅然决定走进军营。2020年6月,我国边防部队与外军发生冲突,陈红军作为营长身先士卒,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在33岁风华正茂时,为了祖国疆土的完整,献出了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从西北师范大学毕业投笔从戎后,他在风雪边防线上战严寒斗酷暑,任劳任怨,至死无悔,最后为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安全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全省、全国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陈红军烈士英勇戍边、精忠报国的壮举感染了全国人民,英雄的事迹广为传颂。

  当天,来到现场的党员(会员)列队到陈红军烈士墓碑和解放兰州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面对烈士墓碑沉痛哀悼,并到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誓言有声,青山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大家决心以革命先辈和烈士为楷模,时刻把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以英雄为航标,砥砺前行,力争做好科普知识和心理疏导的服务员,在工作中顽强拼搏、不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活动中,党员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陈红军等戍边英雄事迹展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