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甘肃扶贫人】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守护初心担使命,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1/02/28/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多年脱贫梦,今朝终得圆。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作为中建系统唯一单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多年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这份荣誉,离不开所有中建人的辛勤付出。”中建挂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禄平表示,自2016年起,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用心扶贫、以行济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高效敢啃硬骨头,派干部、建产业、兴教育、强就业、推党建、助消费,深入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在甘肃卓尼、舟曲等地,破解扶贫工作难题。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张禄平说,“我们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主线,统筹抓好党建联建和脱贫致富。通过党建联盟形式整合各单位、社会各方的扶贫力量,联盟单位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拧成‘一股绳’,为扶贫工作不断注入‘红色动力’。”

卓尼县藏(牧)家乐厨师培训班

一期项目(卓尼文化商业街)试运营,二期竣工交付

  与此同时,“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还帮助完善党员活动阵地,更新党员教育设施,为联建帮扶的党支部捐建翻新党员活动室,捐赠电脑、打印机、桌椅、书籍及远程视频设备等,并组织村“两委”班子参加基层干部培训,联合举办了藏(牧)家乐厨师培训班,培训厨师21人。“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扶贫模式和“党建联盟”扶贫模式实现了互补互通的良好效果,联合党支部起到了定方向、定措施和定目标的作用,党建联盟起到了资源整合、共同发力和扩大落实效果的作用。

两批“幸福大巴车”输转卓尼务工人员到西北公司项目务工

中建八局·甘肃建院·舟曲职专·磨沟村党支部联合建筑技能培训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还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利用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禀赋优势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建特色的扶贫新模式,把产业、就业、党建、教育、消费五种扶贫模式作为五大系统工程来推进,助力精准扶贫。

中建八局励志夏令营活动

中建八局“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

  中建八局还在济南、西安、深圳、上海累计组织了7期“中建八局·励志夏令营”活动,有90余名卓尼、舟曲中小学生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与此同时,中建八局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共结对140余名卓尼、舟曲贫困地区的儿童,设立爱心帮扶基金,开展了志愿帮扶、爱心支教等活动。除此之外,中建八局招聘两批当地贫困大学生,安排在重点项目进行培养教育,实现了“培训-就业-产业化”的良性循环。

  “感谢中建对我的帮助、对卓尼的帮助,我一定在一线岗位上释放青春活力,为企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就职的卓尼大学生赵永顺说。

消费扶贫集中采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