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如愿捧得“小金人” 鲁班奖花落甘肃建投三建集团

 2021/03/01/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丽宏 通讯员 顾轩之)2月23日,中建协官网公布126个“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甘肃建投三建集团承建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成为我省唯一获奖项目,也是该集团史上第一个鲁班奖,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至此,甘肃建投累计获鲁班奖增至18项。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座落于金城兰州黄河之滨,该项目由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及艺体楼等组成,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中,重点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18小项。已有成果转化5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 3项工法获省级工法;获得2项专利,《寒区深基坑柔性支护结构设计理论及抗冻融新技术研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该工程还获得国家优秀设计奖,2016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示范工程,甘肃省优质工程“飞天金奖”、“建投杯”优质工程结构奖等诸多荣誉。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项目是兰州市通过引进全国名校引领兰州教育水平、校园建设的形象代言,也是响应国家扶贫先扶智战略的教育扶贫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服务于兰州市安宁区中片一至六年级学生就读,每年级设8个班,最大在校人数达两千多人,它的建成也为兰州教育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为未来之星们绘就一片广阔的星河。

  41年来,甘肃三建始终坚守工匠初心,不仅致力于建设甘肃,还在陕西、天津、河北、四川、新疆、安徽、青海、江苏、浙江、云南甚至海外留下了甘肃建投品牌的足迹。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一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以金色鲁班塑像作为奖杯,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