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紧跟时代潮流!金川区电子商务发展搭上“电商+网络直播”经济快车

 2021/03/01/ 18:13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蓉 徐泽年

  “电商+网络直播”模式已成为经济发展新趋势,金川区顺应时代潮流,依托金川区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成立金川区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让全区电子商务发展搭上电商+网红经济的快车。

  今年24岁的黄鑫是一名电商主播,从事电商工作已经6年时间,2019年,他回到家乡金昌,成为金川区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的一名电商主播。

金川区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电商主播 黄鑫

  我对金昌充满感情,在这个小镇上我看到了金昌电商的另一面,也得到了许多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中亚中俄小镇打开了电商新天地,对我来说不仅像公司和家那么简单,而是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2019年3月,金川区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正式落户金川区,目前已建成以电子商务、跨境电商、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业务为主的中亚中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

  金川区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负责人 杨鹏程

  我们平台、主播、直播间等功能为企业迎来订单,以销定产,改变传统以产定销的模式,为产品找出口。通过各种自媒体或互联网平台,把进仓的产品推送出去,找到精准的用户、客户、商家,帮助创客成功创业。

  今年,金川区中亚中俄特色小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又与市妇联组织开展“社交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其中,“超G热播”集中直播带货关注人数接近2万人,在线人数近8万人,销售额共达5万多元。

市妇联工作人员 叶丽华

  我们开展活动是为了让全市妇女和实体商家了解电商、认识电商,提升他们发展电子商务的能力,本次活动也借助了特色小镇的便利条件,比如他们的讲师和直播设备等等,这些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目前,金川区中亚中俄特色小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已入住企业85家,2020年产值达2102万。

  记者:杨蓉 徐泽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