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媒体给你变着样的惊喜——酒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茹作刚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

 2021/03/02/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20.jpg

听工作人员介绍原创新媒体产品

  甘肃客户端3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变化真大!媒体的发展可谓日月异。”今天上午,酒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媒体集团考察调研媒体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媒体运营等情况。

  在新甘肃客户端媒体制作中心,一行人观看了原创新媒体产品《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产品一碗牛肉面的制作过程展现出了甘肃脱贫攻坚的历程和甘肃旅游文化的深厚底蕴。

  “用不一样的表达来呈现新闻,新媒体产品真是处处有惊喜!”作刚说。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为一行展示了《一分钟·酒泉》《2021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节目。跟随飞跃的镜头,酒泉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展现在众人眼前,媒体以独特的视角、颖的镜头语言诉说着河西名城的故事。《2021甘肃网络春晚》中的精彩节目也引来了一阵赞叹。

21.jpg

聚精会神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22.jpg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在音频制作中心,一行见证了5G智慧电台紧张的筹备工作。搭乘新技术的东风,未来5G智慧电台可实现“智能抓取、智能播报、智能编排”,AI主播可全天推送各类音频节目,为新甘肃的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23.jpg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各项版权服务,包括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版权保护中心的建立,将把社会上更多的新闻机构和新闻作品汇聚起来,激发更多优质内容的产出,打造全内容版权生态,对维护媒体版权秩序和生态,拓展媒体版权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一行详细了解了县区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新甘肃”与各县区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连线、报道指挥等操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作刚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未来将借鉴甘肃颖的表达方式,打造优质本土原创内容,发出酒泉好声音,展示酒泉好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