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苗木结出致富果

 2021/03/03/ 2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佘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佘敏

  日前,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张青瑞,正在对育苗4年的沙枣苗木修剪侧枝,为3月中旬大量销售苗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张青瑞是一名“80后”,返乡创业前,曾在一家矿产品企业工作。随着行业日趋不景气,他回到家乡发起成立了杞瑞源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杞铭庄园线上销售旗舰店,销售30余种农特产品。

  “合作社和‘线上’旗舰店,让各种资源要素都集中起来,不仅苗木种植水平提高了,也吸引越来越多客商前来采购。”张青瑞介绍说,2016年自己开始大面积育苗,栽植枸杞苗200万株。近两年,通过网店卖出苗木80万株,收入达50多万元。

  创业之路逐渐走上正轨,但张青瑞并没有就此满足。抱着为家乡人作贡献的想法,他投资20万元建起了枸杞烘干房,带动东湖村村民通过栽植枸杞,人均年增收6至7万元。

  如今,张青瑞的“网店”销售范围涵盖石磨面粉、枸杞、锁阳等农特产品,以及枸杞、胡杨、沙枣等多种苗木品种。今年,除继续扩大经营范围外,他还打算学习花木种植新技术,流转更多耕地,进一步扩大苗木种植面积。

  “随着苗木种植户不断增多,苗木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起来。要想卖好苗木、打开更大的市场,就得通过多种渠道琢磨市场,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张青瑞说。    

张青瑞正在修剪沙枣苗木

张青瑞正在直播带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