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铆足干、有重点,今年全省交管工作这样做

 2021/03/04/ 0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3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打好重点违法“歼灭战”、重点车辆“攻防战”、重点路段“攻坚战”、重点时段“阻击战”、应急处置“遭遇战”……今天,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会议总结去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2020年,全省公安系统全力以赴“防疫情、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取得了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大幅下降的显著成绩。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减少767起,下降8.5%,直接财产损失减少310.4万元。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将严把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关”、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关”、道路风险隐患“治理关”、运输企业“源头关”,整治源头风险隐患 ,盯紧看牢路面通行秩序不放松。要着力破解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力量“少”、农村道路安全基础“差”、农村交通秩序“乱”和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弱”的难题,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在便民利企、科技创新、疏堵保畅、规范执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靠实责任、强化协同、精准督查、强化保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计划建成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道路,交通部门将同步配套建设相应的安防设施,坚决防止“路变宽了、车速快了,事故也变多了”的现象。公安部门也将科学调整勤务,加大对农村违法多发路段路检路查和视频巡查力度,严查严管超员和违法载人行为。

  今年,将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深化大数据赋能应用,加快整合公安、交通、农业农村、气象、运输企业等方面数据资源,搭建道路交通管理海量数据库,实现各类数据全面集成,共享共用。

  此外,还将加快稽查布控系统、公路防控体系和集成指挥平台的建设应用,着力构建起全域覆盖、无缝对接、实战使用的道路交通立体化视频监控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