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司机昏迷车中 景泰公安破窗救助

 2021/03/04/ 0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3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巡逻中,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停靠在路边,危及到车辆通行安全。本想上前劝离,却发现司机昏迷车内,危急时刻,景泰县公安局正路派出所民警迅速破窗救助。

  3月2日16时许,正路派出所民警途经川双公路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鲁Q2**CW的重型半挂车长时间停靠在路边,且该车辆并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摆放提示标志,由于此路段道路较窄,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民警遂上前查看,在反复喊话并无应答时,民警发现驾驶室的上层卧铺上躺着一名男子,双眼紧闭。见如此情况,民警多次拍击车窗、车门,意图唤醒该男子,该男子始终没有回应。巡逻民警担心该男子因身体原因出现意外,立即联系交警大队喜泉中队民警到场协助,并迅速联系该车车主,通过联系得知该驾驶员身体不适患有疾病,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到场救助。

  为确保驾驶员生命安全,情急之下,正路所民警立即破窗进入驾驶室,仔细查看驾驶人生命体征,只见该名男子呼吸微弱,但仍有意识。车厢内没有闻到酒精的味道,也没有任何碰撞痕迹,初步排除交通事故和饮酒驾车的可能。随后与赶到现场的喜泉中队民警配合120急救中心将该驾驶员抬至120急救车送往县医院。经查,该男子周某文,景泰县草窝滩人,民警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且告知其家人情况,要求其家人赶往景泰县人民医院。

  目前,该男子已脱离危险并恢复清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