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2021/03/04/ 0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如今我们村家家户户都买了小汽车,用上了自来水,住进了新房子,交通更便利了,村庄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大变化,广场上健身器材很齐全,我们随时可以健身娱乐,村里也办起了农家书屋,大家除了锻炼身体还可以看书学习。”占林说,去年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组建了第一支广场舞蹈队,村里的妇女也有了更丰富的娱乐活动,邻里关系更和谐。

  走在龙头新村,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崭新的健身道上,村民在悠闲散步,中心广场上孩子们在开心玩耍,新建的幸福桥、连心桥像美丽的彩虹,将巍巍吴坪山和村庄连在一起,一声声爽朗的笑声穿过栅栏围墙……

新建的幸福桥 金奉乾摄

  12年来,龙头新村在重建中崛起,在感恩中书写新篇章,培育壮大了苗木繁育、生姜种植、家禽养殖、中蜂养殖、农村电商等产业,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6350元增长到2019年的9870元,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如今,龙头新村户户有增收产业,人人有致富目标,大家不等不靠,齐心协力过上了好日子。

  “我还想告诉总书记一件喜事,今年元月份我家响应国家号召,按照防疫要求,移风易俗,不请客、不收礼,给儿子办了婚礼。”陈占林说,“现在我的儿女都已成家,我们老两口也准备享福了,等抱上孙子后买一辆小电动车,带上老伴和孙子到处转转。”

说起村庄变化,陈占林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金奉乾摄

日子过好了,村民使用洗衣机洗衣服 金奉乾摄

整洁干净的村道 金奉乾摄

维修改造后的龙头新村中心广场 金奉乾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