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首次!兰州大砂坪小学有了校园吉祥物

 2021/03/04/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冯宝强

首次!大砂坪小学有了校园吉祥物

学生手捧吉祥物。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冯宝强)“我们学校有吉祥物了,方方、圆圆,我们都非常喜欢!”三年级二班的学生谢欣甜高兴地说。3月3日下午,城关区大砂坪小学一体化办学体举行了全校开学第一课,邀请了武警部队和河北交警大队宣传人员,现场为1000多名师生宣讲了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和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由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设计的吉祥物方方和圆圆首次在校园与大家见面。

  “校园吉祥物是校园文化的象征,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和外在形象的高度凝结与展现。”大砂坪小学一体化办学体的校长王怀忠告诉记者,这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是根据学校“聚砂成塔,点砂成珠”的校园文化精神而设计的。小沙粒方方勇敢坚毅,代表着勇往直前的勇气;小珍珠圆圆充满活力,代表着美丽与健康。王怀忠说,方方和圆圆也蕴藏着中华文化“天圆地方”的哲学内涵,这也是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聚砂成塔,点砂成珠”的校园文化精神,健康成长,聚力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