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春风行动”暖人心 返岗复工正当时

 2021/03/04/ 10:48 来源:张掖日报 王红霞 樊玉芬 宋坤 李永昌 界淳波 丁玲 屈永杰 常虹

“春风行动”暖人心 返岗复工正当时

  2月24日,2021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专场招聘周活动举行,14家用工企业提供15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148人。李永昌 界淳波摄

  2月24日,甘州区党寨镇举行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丁玲摄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近日,高台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点对点”输送4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服务专车到江苏南京、安徽广德就业。

  今年,高台县人社局及早谋划返岗复工输转工作,结合“春风行动”,聚焦农村劳动力就业输转需求,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劳务派遣公司、劳务经纪人、务工带头人等劳务中介机构市场主体作用,提供就业岗位,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利用快手、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省市县招聘信息,发布用工需求。与县总工会和智银劳务派遣公司联合,全力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组织线上专场招聘1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965个,开展线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8场次、返岗复工“点对点”专项行动1次。  (王红霞)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把返岗复工、劳务输转作为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传统招聘和“直播带岗”等线下线上方式双向发力,就业服务、职业培训、权益维护协同联动,全方位搭建就业平台,“点对点”运送输转,为新一年劳务输转稳就业促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县人社局组织甘肃省魅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甘肃大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省内、县内劳务中介机构,逐镇开展劳动力输转意向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以岗定培”原则,组织培训机构以“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培训,提升务工能力,提高输转质量;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全面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通过就业招聘活动、企业用工集中签约等方式,引导劳动力有效输转;持续开通“点对点”劳务输出直通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劳务输转便民新模式。至目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18场次,发布就业信息199条,举行企业用工集中签约3场次,“点对点”“一站式”输送231人。 (樊玉芬)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以“‘春风行动’顺民意,暖心服务稳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专场招聘会日前举行,300余名求职者入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屈永杰 常虹摄

  肃南讯2月24日,肃南县在张掖高铁西站广场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仪式,拉开了今年该县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序返岗转移就业的序幕。随后几天,该县将持续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欢送现场,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登记个人信息等,并发放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赴外务工人员郭俊涛说:“我今天出发去宁夏,和当地一家画室签约,县上还报销了车票费用,很贴心。”

  随着企业复工潮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劳务输出工作,肃南县实行统一地点乘车、统一提供健康证明、统一乘车返岗等措施,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乘车全程跟踪、疫情全程防控、目的地无缝对接等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宋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