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秦州区卜建平夫妇的“樱桃经济”

 2021/03/04/ 15:0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彬霞 何慧娟

卜建平夫妇的“樱桃经济”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彬霞 何慧娟

  3月2日,一场雨雪天气后,秦州区牡丹镇邓家门村的地埂旁还能见到零星落雪。

  在一片樱桃苗木地里,来自秦州区藉口镇四十里铺村的卜建平夫妇,一人拉水管,一人通水渠,正在给苗木浇水。

  “正月初十前后,农民人便闲不住了,耕地、施肥、浇水、修剪果树……”卜建平说,“我们也抢抓农时,在这片地里移栽了1万多棵樱桃苗木。”

  卜建平告诉记者,浇完水还要抓紧覆膜保墒,过几天准备邀请外地技术人员来嫁接。

  卜建平种樱桃20多年了,是种植樱桃的“土专家”,何时栽种、何时修剪、何时施肥……他心里有本明白账。

  大樱桃被称为“百果第一枝”。近年来,秦州果农依托种植樱桃发家致富。卜建平家便是其中一户,目前他家有5亩多的大樱桃果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卜建平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敢于创新的新农民。他认识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只有不断创新发展,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秦州大樱桃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原因便是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引进口感好、产量高的新品种,目前‘美早’村民种植最多,价格也是最高的。”卜建平说。

  在发展樱桃产业的同时,卜建平敏锐地抓住商机,在邓家门村租赁闲置土地自己培育樱桃苗木。“这些苗子一株1块钱,通过嫁接后售价在10元左右,收益可观。”卜建平向记者算了樱桃苗木收益账。

  “现在主要是育苗,过段时间就开始套袋了,那是最繁杂的工作。”卜建平说,虽然搞农业辛苦,但一想到通过自己的双手能让家人生活得越来越好,就会干劲十足,充满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