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03/05/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张娅芸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消防救援队员向小朋友讲解知识 伊晓明 摄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4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城关区保育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图片、动画、体验等各种方式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特别准备了图片、动画和消防器材帮助其了解知识点,明白消防救援职业性质、学习火灾现场逃生法则、了解火警报警电话,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动画片学习到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对于宣传人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争先回答。期间,小朋友们还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试穿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体验了一把当“小小消防员”的荣誉。

  随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漫画消防》(第二辑)、消防人偶挂件以及消防元素铅笔,小朋友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与教育并重。据了解,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各种方式,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强化自救自护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将持续把校园消防安全宣教工作作为重点,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从理论转化到实践,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张娅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