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兰客专最长桥梁——靖远黄河特大桥贯通

 2021/03/05/ 09:5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李琴琴

中兰客专最长桥梁——靖远黄河特大桥贯通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李琴琴)3月4日,随着一榀32米的箱梁精准落在靖远黄河大桥180号墩和181号墩上,中兰客专最长桥梁——靖远黄河特大桥贯通。至此,由中铁大桥局中兰客专2标项目部负责的488榀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标段内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中兰客专2标段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境内,自平川区水泉特大桥中卫台(DK116+194.145)起,至靖远黄河特大桥兰州台(DK138+194.995)止,全长22.001公里,为铁路综合工程。主要包括路基工程、桥涵工程、站场工程等。标段内特大桥3座、大桥2座,共架设简支箱梁488榀。靖远黄河特大桥全长7.082公里,宽12.2米,有209个墩台,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唯一一座横跨黄河的桥梁,属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ZLKZ-ZQSG2标,是全线铺轨工程的起点,也是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据悉,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中卫、白银、兰州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宁夏平原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贸流通,对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