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云享甘肃,“海外版”欢乐春节系列交流活动引关注

 2021/03/08/ 00:1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通讯员陆谨

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系列推广栏目截图(本文照片由省文旅厅供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员陆)韩国首尔举办年画系列活动、日本大阪展示陇原非与美食、老挝脸书直播剪纸非表演……2021年春节期间,甘肃省文旅厅特别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四国驻外机构联合开展了2021“欢乐春节”交流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展示了陇原大地之上的中国传统春节。

  其中,我省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了“牛年送祝福 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通过“放飞梦想 共筑友谊”新春少儿书画展、牛年画“牛”中国水墨画教学和“一起欢度中国年”快闪等内容的展示,让韩国民众欣赏到了中国少年儿童浓浓中国风的绘画作品,学习了中国水墨画“孺子牛”的画法,感受了新春佳节中国家家户户办年货、写春联、闹社火、看花灯、享美食,喜气洋洋迎新年的浓浓年味。中国驻韩国游办事处还举办了“美丽中国·东亚文化之”图片视频展播活动,展示了“东亚文化之”当选城市敦煌的浓厚文化底蕴,丰富的文资源和朴实的人文风貌。我省与中国驻大阪游办事处开展了“云享甘肃”系列推广栏目,推出的“陇原”“陇原食”深受日本民众喜爱,非项目刻葫芦的精湛工艺获赞无数,甘肃美食的推荐,让网民们“垂涎欲滴”,纷纷在留言中表示“一定要来甘肃赏美景、享美食”。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还特邀甘肃非纸传承人参与了老挝“欢乐春节”庙会脸书直播活动,“‘福’牛送福”和“中老友谊长青”的线上纸表演,受到了老挝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点赞,网络一端的当地民众,也动手学习纸技巧,出形态各异的“福牛”,共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的到来。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了“欢乐春节 如意甘肃”系列专场线上交流活动,开展了“云享甘肃”系列推广栏目展播、新春快闪、牛年画“牛”中国水墨画教学及《陇上行》新春民族交响乐展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推广,让当地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此外,借助加拿大甘肃总商会在多伦多的新春团拜活动,我省还开展了甘肃文图片、文宣传视频展播及新春送祝福文化活动,让加拿大甘肃侨胞感受到来自家乡亲人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宣传推介的线上交流活动在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官网抖音(海外版)、书、优兔等新媒体平台的浏览量已突破10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