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黄沙地变身奶源地 伊利在武威打造“乳业丝绸之路”

 2021/03/08/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武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长期以来,由于缺水、水质量不高等因素,脆弱的生态环境一直制约着武威传统农业的发展。近年来,武威因地制宜,培育奶业为主导产业,在龙头企业伊利的带动下,武威奶产业集聚优势凸显。昔日的荒芜黄沙地,今日变身黄金奶源地,一条新时代智慧健康的“乳业丝绸之路”日趋成熟。

  2020年12月13日,甘肃最大的智能乳业制造项目——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武威工业园区,总投资近21亿元。在伊利集团的分子公司中,该项目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

  武威项目一期共有10条生产线,日处理鲜奶600吨,年总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二期项目投资10亿元,预留生产线18条,日处理鲜奶近1300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上交税金1亿元以上,且能够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同时带动12-14万头奶牛养殖和60万亩饲草种植,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就业达3000人,有效带动地方种植、畜牧养殖、包装制造、物流运输等多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形成“1+N”奶产业集群发展格局。

  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奶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项目进度。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从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该项目的建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根本性调整、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伊利发挥乳业龙头作用,在包括甘肃在内的全国多地推动奶产业集群建设,并在技术、金融、产业、风险“四个联结”的基础上,强化了饲草料联结、品质升级联结、全面贴身服务联结,以“利益联结2.0”的新面貌,为奶业振兴加速。

  在“一号文件”擘画的乡村振兴新图景下,伊利将把领先的技术、精细化的管理、雄厚的资金带到更多地区,以奶业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