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她”是最美的风景!

 2021/03/08/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座谈会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当我们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由衷地感到作为一个中国女性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女性的一半,在甘肃日报的繁荣发展中也有女性的一半。”

  今天上午,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岗位女职工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

女职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金奉乾摄

  两会现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防疫一线……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奔波的身影。在这个奋进的群体中,有许多女性新闻工作者,她们用责任与担当记录伟大时代、讲述中国故事,撑起了“半边天”,成为新闻事业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别样妇女节,巾帼有担当。李丹是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的年轻编辑,“今天我们欢聚在这和煦的春风里,共同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我们一定要学会拥有自爱、自尊、自立、自强、自信,因为自爱使我们端庄;自尊使我们高雅;自立使我们自由;自强使我们奋发;自信使我们更加坚定。”李丹说,“我们看似平凡,却勇敢地顶起了‘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生动。”

女职工代表发言 金奉乾摄

  “逐梦路上,我们不害怕也不孤单,因为我们始终被爱和鼓励包围着,身边榜样的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们前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组织部科员彭霁雯说,“身为集团的一员,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希望每天都活得热气腾腾,努力做一名发光的女性,为集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女职工代表发言 金奉乾摄

  “人事部门负责干部工作、职工档案、社保医保、职称人才、教育培训、老干部、劳资绩效考核等,工作琐碎,但我们女同志擅长于琐碎之处寻求细致,总会使尽全力,将工作做得井然有序。”甘肃日报社人事处副处长朱说,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协调和服务保障职能,为报社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女职工代表 金奉乾摄

  柔肩担重任,巾帼芳华。“务分公司生产一线的职工常年从事大夜班工作,52名女职工中有30人在生产一线从事制版、刷、装订等工作。”务公司女职工代表丁娟说,女职工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起着“半边天”的作用,在务分公司转型、改革、发展的新时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勇于创新、敢挑重担的知识型女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上,报社、报业集团7位女职工代表分享了各自立足岗位、努力进取的感悟和感言。她们是记者、编辑、设计人员……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绽放最美芳华的“女神”。

  “希望你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勉励广大女职工。

  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致敬每一位女性,美丽历久弥新、无惧时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