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县融媒直通全国两会,这是第一次!”

 2021/03/08/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3月8日下午,郭燕玲一行到甘肃新媒体集团调研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云端采访·融媒直通两会》的创意太好了,我们县(市)融媒直通全国两会,这是第一次!”3月8日下午,临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燕玲一行到甘肃媒体集团调研。一走入甘肃客户端编辑部,郭燕玲就被甘肃媒体集团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一系列创内容所吸引,并与大家进行热烈互动。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调研

  “您现在看到的是甘肃体集团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云端采访·直通两会》。我们借助‘甘肃云’全省一张网的优势,使全省县(市、区)体中心经过甘肃客户端与代表委员云端采访、视频互动,让在全国两会报道中发声、出彩。”

  “这是我们刚发布不久的临夏市媒体中心记者通过视频连线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郑彩琴的视频,记者提出的如何更好做好县级职业教育的问题,就得到了郑彩琴代表来自北京的回答。”

  当听到甘肃新媒体集团以“省县联动”开启全国两会报道的创新实践还被中国记协转载报道后,郭燕玲点:“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感觉处处都有创新。”

在每日甘肃网调研

  随后,郭燕玲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呦呦视频、叨叨音频以及新甘肃客户端“陇原”“直播”“甘肃号”“新媒汇”等栏目情况,了解新闻+政府+服务发展情况,并关心临夏市媒体中心在其中的供稿量、点击量、影响力。

  她表示,在媒体合的思维、理念、技术、创新、实践、突破等方面,临夏市媒体中心要多向甘肃新媒体集团学习。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运行情况

  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方式了解各县(市、区)媒体中心覆盖率、用户数、信息量的统计及排行后,郭燕玲说:“这些大数据非常宝贵,对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有很高的决策参考价值。”她表示,要充分运用好临夏市在甘肃新媒体各平台上的优势资源,做好新闻产品的上传、更新、运维,讲好临夏故事。

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

  调研结束后,郭燕玲说:“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看到媒体合的探索和成绩,让人充满惊奇!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特别多。现在,我们已经打通省级平台,入全省一张网,我们要把让这张网织得更好,做得更扎实,让县级媒体中心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了解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运行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