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保护母亲河日”】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

 2021/03/10/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关注“保护母亲河日”

我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

金露 摄

于永昭 摄

于永昭 摄

资料照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9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亲水平台共同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畔·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兰州市社会组织、高校组织的27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保护母亲河行动”是一项引导亿万青少年全方位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大型公益事业,它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黄河岸边宣誓,表达出保护母亲河的决心。路过的市民也纷纷表示愿意在以后的环保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开展了各项河道清理活动。

  “我和妈妈今天在黄河岸边捡了很多烟头,这是我们的‘战利品’!”10岁的潼潼开心地告诉记者。“通过捡拾黄河岸边的烟头,我更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烟蒂虽小,但对黄河水资源能造成严重污染。今后,我要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母亲河。”大学生志愿者张明远告诉记者。厦门大学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崔皓对记者说:“这些演讲、宣誓、实践等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提高广大市民保护母亲河的意识。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科学分类,不乱扔烟头,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相信我们点滴的努力会让母亲河更加清澈,我们的城市也会因为我们的行动更加美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