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两会反响】减税降费,给中小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2021/03/10/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两会反响

减税降费,给中小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爽口源公司员工向消费者介绍新产品。

  “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实行中小微企业简易注销制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包”一波接一波,让中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用心帮扶的真情实意。3月8日,记者在兰州市走访这些利好消息涉及的行业和人群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稳企业保就业的“真金白银”。

  因为疫情影响,对于兰州“王朝家宴”酒店来说,过去的一年经营困难增大。“王朝家宴之所以能绝地重生这都得益于国家出台实施规模性助企纾困政策,加大了减税降费的力度,帮助我们减轻了疫情冲击的影响。2020年,在政府的帮扶政策中,房租物业费共减免5.8万元,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共计减免4万多元,减免省下的这部分费用用到酒店人员工资的补助上,无形中在稳岗就业及增加员工流通稳定性上起了很大作用。”王朝家宴总经理苏孝录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减税降费等政策,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王明道是“一城一面”的负责人,在兰州经营着6家店。他告诉记者:“去年的疫情导致六家店铺最少亏损了20多万元,压力很大。当时主动跟白银路店的房东提出关于房租的事情,房东立马写了份说明,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后来安宁店的房东也主动告诉我减免一个月的房租并写了减租说明。我很幸运遇到了好房东,也很感激政府的好政策帮我将损失降低了不少。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将大大增加我们企业的发展活力。”

  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色农产品的种苗繁育、产业原料、新产品研发、出口食品加工、对外贸易及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去年以来,在优惠政策的扶持下,电费优惠1.25万元;社保减免了17.75万元;医保减免了4.58万元,共计节省了23.58万元,这大大缓解了企业科技研发、基地建设、员工稳定及生产环境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资金压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税降费红利,让我们用于加大科技研发、扩大基地建设的经费更为充足,可助力企业从各方面更上一层楼。”该公司财务总监拓俐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