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甜蜜事业”助农增收

 2021/03/10/ 19: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时至惊蛰,大地回春。走进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优质设施蜜瓜产业示范园区,农耕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抬大棚钢架、绑边条……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今年县里出台了很多蜜瓜种植方面的扶持政策,一是加强蜜瓜种植技术指导,派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病虫害防治;二是大力引进蜜瓜客商,解决蜜瓜销售难题,此外还有补助政策,这些让我对种植蜜瓜充满信心,我计划种植蜜瓜15亩。”53岁的中沟村村民王东仓说。

  今年,中沟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引进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置换并地”的办法集中连片流转土地150亩,整合项目资金,建成百亩优质设施蜜瓜产业示范园区。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种植优质蜜瓜,全力打一场产业振兴战、群众增收战,让更多群众通过蜜瓜产业获得实惠。

  “园区建成后,既可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升蜜瓜产业效益,示范带动周边农户高效发展蜜瓜产业,又可吸收消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提高农民务工收入。”中沟村党总支副书记尹建军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农业发展思路,推进蜜瓜产业化、设施化和规模化发展,将蜜瓜产业打造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今年,镇里计划建成优质设施蜜瓜产业示范园区3个,种植滴管蜜瓜2000亩,种植大田蜜瓜1.5万亩,推进蜜瓜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村民正在搭建温室大棚

茁壮成长的蜜瓜幼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