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清园260万亩 修剪205万亩 施肥灌水160多万亩 天水市逾八成果园完成春管

 2021/03/10/ 15:0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刘晓亚 通讯员孙欣炜

清园260万亩 修剪205万亩 施肥灌水160多万亩

我市逾八成果园完成春管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刘晓亚 通讯员孙欣炜】记者从市果业产业化办公室了解到,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县果业部门利用当前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全力抓好果园春季生产、抗旱保墒、防灾减灾等工作,指导实施果树清园、复剪、施肥、灌水等春季管理措施,在全市掀起春耕生产和果园管理热潮,为确保果品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目前麦积区南山万亩苹果基地、甘谷县磐安镇金川地区苹果基地、秦州区天水镇矮化密植苹果基地等全市重点规模果园全面开展了春季管理。秦安县五营镇果品专业合作社和果农对全镇2万多亩苹果园进行了清园和复剪。秦州区成立果树修剪服务队开展巡回服务,完成甘谷县马寺樱桃园240亩露天大樱桃园,秦州区中梁镇南家湾和唐家河、关子镇韩安村等樱桃园,麦积区甘泉镇樱桃苹果园的修剪工作。秦安县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张家川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等保护地设施大棚樱桃、油桃已进入幼果期,目前正在进行人工授粉、疏花疏果、调控棚内温度等管理工作。甘谷县组织开展了果农技术培训,邀请农民技术员60多人,采用“师带徒”的方式,在全县30多个果树重点村开展了果园管理实际操作培训,对新建幼树果园进行了整形修剪现场指导示范。

  据市果业产业化办公室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果园春季清园260万亩,果树修剪205万亩,施肥灌水160多万亩,病虫害防治230万亩,82%的果园已经完成清园、修剪、施肥灌水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