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勤:“河湖警长”筑牢石羊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2021/03/10/ 19: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马鲲程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马鲲程)春风送暖。近日,走近位于武威市民勤县的红崖山水库,水中游鱼遨游,水面众鸟栖戏。这样的场景,已是这座亚洲最大沙漠水库的常态。

  红崖山水库的喜人变化,背后有一份功劳属于河湖警长制。

大批水鸟栖息在红崖山水库。(资料图)

  近年来,民勤县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确保全面推行实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涉河涉湖违法犯罪行为,民勤县公安局深入推行实施河湖警长制,全力治理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同时,民勤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公安民警、职工及辅警,对石羊河流域下游的红崖山水库、西大河河床、青土湖等进行分季节、分区域、分班组的常态化巡逻防控,清理杂物,保护河湖植被,及时救治放归各类水鸟及野生动物,有效地维护了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

公安民警对辖区河湖进行巡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