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加强河流管理 保护生态环境 王国先督查调研河长制责任落实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021/03/10/ 14:5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加强河流管理 保护生态环境

王国先督查调研河长制责任落实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带领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到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督查调研河长制责任落实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王国先一行先后来到渭河、牛头河、藉河沿线,实地察看了各段砂场规范管理、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治,以及河道生态治理和利用、河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

  王国先说,加强河流管理,保护生态环境,事关百姓福祉和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藉河、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省、市生态环保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列出的5个方面10类具体问题,全方面、全领域、地毯式深入开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彻底整改,落实到位。

  王国先说,全市各级河长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河长职责,经常性深入一线走动管理,及时掌握所管河段基本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境内每段河流管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出现底线性、颠覆性问题。要进一步改进水行政执法方式方法,全面开展河道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排查和整治非法侵占水域滩地、非法采砂取土、乱排乱倒等问题,确保做到立行立改、见底见效。

  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