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会同期声】马银萍代表:用“路”铺就群众致富梦

 2021/03/11/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马银萍代表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相信老区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幸福美满。”全国人大代表,庆阳市镇原县临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对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受区域位置、地形地貌等因素影响,农村交通短板突出,制约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我持续关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全国两会我提出了村组道路硬化、乡村全域无垃圾等方面的建议,并得到了回应。”马银萍说,村组道路是农村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她将继续提出相关建议,解决部分道路行路难问题,让群众以及当地特产能走出去,让外面客商愿意进来,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她建议,国家加强建设农村自然村组道路及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扩展经济发展空间,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银萍在倾听民声

  多年来,马银萍扎根基层,始终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心头。来北京参加两会之前,她各处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声音。她说,关注群众所需所想是她的职责,整合他们的意见带上两会,切实解决他们的问题,人大代表的成就感正在于此。

  针对走访时了解到的部分县区没有通高速、群众出行受限的问题,她建议,优化调整高速公路线路,形成顺直连接中心城区与县区的快速通道。“这对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中心城区对重点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马银萍说。

马银萍在开会

  作为一名庆阳人,马银萍希望家乡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资源能得到充分利用,她建议,挖掘南历史及其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南干部学院列入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