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民义务植树取得显著成效 甘肃省40年完成造林1.46亿亩

 2021/03/13/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全民义务植树取得显著成效

我省40年完成造林1.46亿亩

  3月12日,由甘肃省林草局,兰州市林业局、城关区绿委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在兰州名城广场举行。 孟捷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40年来,甘肃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40年勠力同心,40年沧桑巨变。甘肃累计有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30.1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约1.4万个,共计完成造林1.46亿亩。如今,甘肃森林面积达到509.73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达到2.8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1.33%。

  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推动下,全省各族人民植树播绿,投身国土绿化,涌现出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时代楷模、民勤县全国劳动模范治沙英雄石述柱、会宁县荒山造林模范郭富山等为代表的一批造林绿化楷模,打造了一批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代表的绿色传奇示范项目。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谱写出新的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林草事业发展。甘肃累计完成造林3679.09万亩,退化草原治理11716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1447万亩。评价认定159个“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完成4个“省级森林城市”、19个“省级森林小镇”;建成21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封禁沙化土地面积462.84万亩;多地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