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哈达铺今年首趟进疆务工专列开行

 2021/03/15/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燕春丽 通讯员黄贵彬 张大鹏 盛淦

哈达铺今年首趟进疆务工专列开行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 通讯员黄贵彬 张大鹏 盛淦)3月12日10时27分,1217名务工人员搭乘K4925次春风送暖爱心务工专列,从甘肃哈达铺车站缓缓驶出,开启返岗之旅,一路朝着目的地新疆乌鲁木齐疾驰。这是素有“红军长征加油站”之称的哈达铺今年开出的首趟进疆“点对点”务工专列。

  为全面做好此次专列的开行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积极与甘肃宕昌县人社局对接,精准掌握当地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提前就乘车人数、乘车需求进行协商,为列车的开行提供最精准的信息。对务工人员身体健康情况、身份信息进行逐一核验登记,精准制定务工人员在站乘车和运输组织保障方案。按照优先售票、优先进站、优先安检、优先乘车的原则,为务工人员提前办理了团体票,在进站口、安检处、检票口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提前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做好防疫知识及乘车安全知识的宣传,认真开展乘车人员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工作,为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

  “哈达铺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车站始终坚持为革命老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专列运输组织中,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主动充实到各岗位,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问题,这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哈达铺车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贾鹏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