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形成全民植树造林浓厚氛围 40年累计完成义务植树超30亿株

 2021/03/15/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通讯员张廷峰

  我省形成全民植树造林浓厚氛围

  40年累计完成义务植树超30亿株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 通讯员张廷峰)3月11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林草局发布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全省各界要增强绿化甘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切实营造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共建美丽甘肃,用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等各类尽责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倡导民众开通“甘肃全民义务植树网”,通过参与网络植树项目,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机制创新,踊跃投身全省国土绿化行动,让陇原大地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据了解,经过40年的不懈努力,我省累计有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30.1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约1.4万个,共计完成造林1.46亿亩,森林面积达到509.73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达到2.8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1.3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