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2021/03/16/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王洪山 通讯员 高瑞君

我市多部门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提醒市民——

切勿相信零风险、高回报投资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5日,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区政府金融办、兰州银行、兰州农商银行共同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展以“打击非法集资共参与 同享社会和谐共受益”为主题的2021年“3·15”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向大家解读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将社会舆情热度高的诸如“校园贷”“套路贷”“消费返利”“民间入股投资”等若干典型案例贯穿于讲解始终,提醒大家应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投资,从而杜绝“悲剧”在自身上演。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同时,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商户,引导各类经营者在经营场所醒目的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引导企业加强自律管理,做到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

  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到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引导民众提升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懂得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王洪山 通讯员 高瑞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