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全年谋划确定重点项目191个

 2021/03/16/ 19: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嘉峪关分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6日下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嘉峪关分会场在酒钢公司项目现场举行。

  今年,嘉峪关市谋划确定重点项目191个,其中续建项目50个、新建项目141个,总投资规模318亿元。共筛选重点项目47个,涵盖工业、军民融合、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家核基地综合保障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是中核集团和省委省政府签订的重点项目;酒钢集团公司焦炉、电解铝、不锈钢等优化改造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是做强工业、加快延链补链的支撑性项目;讨赖河嘉峪关段生态治理工程,总投资7亿元,采取发行债券、土地置换、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推进实施;S06酒嘉绕城高速项目,总投资43.2亿元,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授予特许经营权,是推动嘉酒两市协同发展、合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的标志性工程。

  不负春光乘势上,砥砺奋进开新局。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表示,当前,进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关城、钢城、核城”三城一体建设的局面已经铺开,嘉峪关市将与酒钢、中核四〇四同心同向、携手努力,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谋划战略项目、未来项目,下大力气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