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总投资812亿元,234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16/ 23: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范海瑞

开工仪式现场。(张掖电视台、甘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3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我宣布,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在今天举办的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张掖分会场,张掖市集中开工复工重大项目234项,总投资8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59亿元,重点项目主要有中云科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兰州能投集团投资21.2亿元的晋昌源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张掖城投公司投资7.3亿元的张掖大数据产业园等……

张掖分会场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据了解,此次张掖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了大数据产业、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2021年,张掖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36项,总投资259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9项,总投资64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9亿元;新建项目327项,总投资195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3.4亿元。

  当天,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的中云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投资10亿元,建成了SMT贴片生产线和产品组装线;二期计划投资20亿元,生产注塑、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及配件。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引领推动张掖市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

已经复工的中云科技公司。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为有力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张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悉数到场。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表示,张掖市将以这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把狠抓招商引资作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把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硬承诺”,深入谋划、储备、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作为张掖市六县区代表,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在现场表示,今年以来,甘州区抢抓机遇上项目,紧盯短板补项目,优化环境争项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葛洲坝装备制造、中云科技、公爵汽车、奥体中心、城市森林公园等重大项目,全年计划实施总投资820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6%以上,实现“开门红”。甘州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长责任制,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部门围着项目转,在“招商突破”中克难奋进,在“项目提速”中砥砺前行,在“转型跨越”中争先进位,用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换来民生实事“成绩单”、城乡建设“新容颜”、经济发展“高质量”。

张掖分会场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