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瓜州县——打造“红色阅读角”

 2021/03/17/ 08:21 来源:酒泉日报 丁海琴 顿江鹏 

瓜州县——打造“红色阅读角”

群众在农家书屋阅读。 王峥嵘 摄

  3月12日,瓜州县委宣传部对来自15个乡镇的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平台登录、签到管理、图书报刊资源利用及数字化平台阅读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通过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疑问的方式,使管理员进一步掌握了系统操作,更好地管理利用数字农家书屋平台。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管理服务,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朗读会等活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学习的新阵地。”瓜州县锁阳城镇文化中心干部胡晓燕说。

  今年,瓜州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用好用活基层各类阵地资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立足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瓜州声音,在各农家书屋、图书馆建立“红色阅读角”,打造学习新阵地。并及时安排管理员逐一更新数字农家书屋,让党员群众用手机“随时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大多数党员群众去农家书屋的时间越来越少。自从数字农家书屋运行后,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百草园’,让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借阅书籍。”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赵海生说。

  瓜州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利用15个乡镇75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定期开展以“建党百年”“读党史话感悟”等为主题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红色阅读角”,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

  丁海琴 顿江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